人氣 10131

高雄茂林多納吊橋也很美 比屏東琉璃吊橋高

#地方 #高空吊橋 #茂林多納吊橋 #琉璃吊橋 #空中步道

記者徐白櫻/茂林報導

「我們的高空吊橋風景也很美,不輸屏東的琉璃吊橋!」多納高空吊橋是以往多納部落的主要聯外橋梁,距離溪床103公尺,長度234公尺,高度比琉璃吊橋還高,高聳在半空中氣勢驚人。

茂林公所觀光課指出,日治時期,日人的理番政策引發族人反抗,地處深山的多納部落從未被攻陷,後來日人以「和戰」之名,建吊橋運送糧食攏絡人心,吊橋在民國86年重建,近年重新整修,觀光價值已取代交通功能。

重建的多納吊橋十分平穩、不搖晃,不少高齡長輩搭乘遊覽車來參觀,他們走在橋面上一點也不害怕。

早年多納高空吊橋串聯多納與萬山兩部落,在道路開闢之前,族人進出僅能仰賴吊橋,沒有其他選擇,早期的吊橋是木板棧面,棧板上遺留不少空洞,行走上面非常可怕。

「小時候過橋很害怕,邊走邊哭,印象特別深刻」一名年紀50來歲的多納族人回憶起小時候穿越吊橋的情境說,要跟家人外出,一定得要走吊橋,雖然害怕也得過;族人若要外出,親友會在這裡送別,吊橋上發生許多感人故事。

屏東琉璃大橋距河床平均高度約45公尺,多納吊橋距離下方溪床是103公尺,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在高空吊橋附近規畫登山步道,遊客的車輛可停放在多納端入口,沿著稜線行走有小長城之稱的林道,約一小時可往返吊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