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75

遊客摳的?山川琉璃吊橋 「百步蛇眼睛」不見了

#地方 #新奇 #屏東 #山川 #琉璃吊橋 #百步蛇 #琉璃珠 #觀光

記者林良齊/屏東報導

屏東最夯景點「山川琉璃吊橋」上的琉璃珠失蹤了!吊橋上月中才重新開幕,工作人員發現原本鑲置在百步蛇造型飾板上作為眼睛的1664顆琉璃珠,已有132顆不翼而飛,懷疑是遊客摳下帶回家留念。屏縣府呼籲遊客發揮公德心,如果真的喜歡,可到附近部落選購。

山川琉璃吊橋去年底完工試營運,之後封閉,上月16日才重新開放。吊橋兩側每隔125公分有百步蛇造型裝飾板,每片鑲上4顆琉璃珠作為百步蛇的眼睛,是吊橋最大特色,呈現在地部落工藝之美。

「百步蛇的眼睛不見了!」吊橋重新開放短短2周,工作人員發現,不少百步蛇的眼睛陸續消失,只剩空洞。

工作人員說,開幕第一天清點時就少7顆,第二天又少7顆,第三天少4顆,後來陸續短少有的少1顆、有的少3顆,最誇張的還有連續8隻百步蛇都少1顆眼睛,昨天統計共少132顆,懷疑是遊客把眼睛摳回去收藏。

網友得知此事,紛紛留言「這有什麼好偷的?」、「啥都要偷。」

警方調查,消失的琉璃珠大部份都是在橋梁中段,研判可能是遊客欣賞風景時隨手撥弄掉。警方表示,此舉可能觸犯竊盜或毀損罪嫌,提醒遊客不要因小失大,未來將配合加強巡邏。

屏東縣政府觀傳處說,將先評估,再利用休園整修時間一併補上,未來會以較強固方式黏著固定;並呼籲民眾發揮公德心,一旦發現有遊客故意破壞或摳掉帶走會移送法辦;並說附近很多部落製作琉璃珠,歡迎選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