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56

吊橋商機還在嗎?屏東山川琉璃吊橋明顯退燒 

#地方 #琉璃吊橋 #遊客

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即時報導

屏東縣山川琉璃吊橋啟用3年多來,上橋遊客累計達174萬2802人次,去年遊客數只有前年的一半,熱潮明顯退燒,不過吊橋兩端的原住民鄉仍對吊橋寄予厚望,建議加強接駁部落,留住遊客;縣府則說,與其他吊橋相比較,山川琉璃吊橋的表現算是穩定的。

前幾年全台各地增加了不少天梯、吊橋等景點,其中位於屏東縣的山川琉璃吊橋,全長262公尺,當時標榜是全國最長的臥床式吊橋、而且橋身以琉璃珠鑲嵌其間,尚未正式啟用就轟動全國,一度躍身最夯人氣橋。

屏東縣山川琉璃吊橋啟用3年來,已有超過170萬人次的遊客上橋體驗,昨天是連續假期第一天,不過現場遊客不必排隊就可以進入。記者翁禎霞/攝影

不過歷經3年多的營運,去年以來遊客明顯退燒,今天是清節連假第一天,不過吊橋現場不必排隊、也不必預約,現場遊客也說「人不多,走出來反而輕鬆」;根據縣府統計,105年正式啟用後,當年度還有695214人次的遊客,106年646490人次,但去年只剩320708人次,今年迄三月底止則有80390人次。

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長黃國維表示,琉璃吊橋已啟用3年多,遊客數原本就會遞減,不過縣府也觀察,近年減少的多半是平日的遊客,與一般風景區差不多,假日遊客表現還是不錯,每周末都還有4至5千人次的遊客量,他認為與其他吊橋景點比較,山川琉璃吊橋的表現算是「穩定」,未來縣府也會在水門轉運站啟用後,規劃觀光巴士,帶動部落觀光。

山川琉璃吊橋連接屏東縣瑪家鄉與三地門鄉,瑪家鄉長梁明輝表示,目前遊客多半由瑪家進出,但是深入部落旅遊的遊客還是不多,目前的觀光效益並不如預期,他建議未來能加強接駁到部落,讓涼山、三和、禮納里等部落都能受惠。

三地門鄉長Cemelesai表示,山川琉璃吊橋連接的是原住民部落文化,與其他的單一吊橋景點不同,只要規劃好接駁周邊景點,仍是一大賣點,三地門鄉正盤點鄉內停車場及風景區,未來希望與縣府研議接駁路線,讓遊客可以留在三地門鄉消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