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80

山川琉璃吊橋 屏北新亮點

#地方 #琉璃吊橋 #屏北 #三地門 #山川琉璃吊橋 #屏東觀光 #翔鷹步道

記者潘建志/屏東報導

屏北將增新景點!連結三地門與瑪家「山川琉璃吊橋」預計12月下旬啟用,以原住民珍寶琉璃珠做為裝置藝術加上光雕,將成為當地最吸睛地標。另縣府也正建設「翔鷹步道」連接琉璃吊橋,未來將串聯起屏北各景點打造整體觀光區。

原本三地門舊吊橋是連結三地門、瑪家、霧台3鄉重要交通通道,八八風災後縣政府決定爭取經費,在舊橋下游新建新吊橋。新吊橋長262公尺,距河床平均高度45公尺,去年8月動工,目前主體已完工,只剩周邊引道工程。

新橋以排灣族、魯凱族琉璃珠做為意象,由當地藝術家撒古流.巴瓦瓦隆製作,鑲嵌於橋身兩側,充滿原民風;橋位於隘寮溪壯闊的山川美景中,故取名「山川琉璃吊橋」。

吊橋兩端也設置不同入口意象,三地門端是地磨兒國小學生的馬賽克藝術作品,瑪家端則是北葉國小學生的錨碇座牆面圖案創作。兩端各設置1座巨石裝置藝術,分別是番薯和芋頭,「芋仔番薯」象徵族群融合、不分彼此。

吊橋完成後,縣府將進行第2期工程,建設登山步道連結內埔鄉水門和瑪家鄉北葉,目前暫名為「翔鷹步道」,屆時遊客能從水門步行到北葉,再連結琉璃吊橋。縣府也計畫增設接駁車,並改善北葉部落環境,吸引更多觀光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