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1

金綠標章來了 議員批疊床架屋

#地方 #綠標章 #金標章 #農藥 #無農藥

記者周麗蘭/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農業處推動金、綠標章,縣議員質疑「疊床架屋」,不如有更務實輔導農民用藥知識。農業處長張世忠表示,全台20多個民間驗證單位標準雖一致但做法不同,推金綠標章是為了雙重把關。

雲縣府102年推出金綠標章制度,分別發給通過有機栽培、安全用藥的農產貼標籤,因辦法不完備、人力不足,申請驗證的農友並不多。今年7月農業處招標驗證單位,虎尾科技大學得標,金綠標章重新上路。

縣議員李明哲指出,做2次驗證的意義弔詭,誰的背書比較強?與其做同一套驗證,不如積極輔導農民減少用藥但有同樣的收成來得有意義。李明哲認為,雲林農民更需要的是務實的減藥辦法,否則化驗報告出來一個月後已吃下肚了。

農業處長張世忠指出,台灣目前近20家民間驗證單位,雖農委會有明文規範標準,各家驗證也有同一基準,但還是有差異或疏漏,縣府多一層把關,使驗證做得更徹底。

他說,田間用藥輔導持續在做,也許程度還不足,但會更努力。傳統老農較無用藥成本概念,看到病蟲害或「時間到」就洗藥(噴農藥),年輕農民會估算成本,較不會盲目用藥。未來管理農藥店家將採「處方箋」制度,追蹤得到農民買了甚麼農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