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13

知本溪又溢堤 怪手搶救

#地方 #知本 #知本溫泉 #河堤 #潰堤

記者潘俊偉/台東報導

昨天台東地區大雨,讓知本溪灌溉渠道引水口,再度溢出大量溪水,由於月前曾溢堤,讓溫泉村民心驚,緊急向村長反映,鄉公所緊急派怪手將水堵住並引入主河道,但間歇性的雨勢,還是讓村民擔心得吃不下飯。

怪手將溪水引入主河道,一度漫過河堤的溪水,因此消退。(記者潘俊偉/攝影)

卑南鄉長吳信義表示,昨天接獲村民反映知本溪有溢堤現象,立即啟動開口契約廠商調來2部怪手,用土石先將灌溉渠道引水口堵住,再將溪水引流進入已完成疏濬40萬立方土石的主要河道內,避免引發災情。

「已發生過1次,誰不怕?」,卑南鄉溫泉村長廖金增說,上次發生溢堤的地方,降下大雨再次出狀況,村民擔心雨下不停,可能會再次釀災,都緊張得食不下嚥、睡不著覺。未來一有狀況,「還是會疏散村民」。

台東縣政府建設處長許瑞貴指出,為避免知本溪再次發生溢堤,在縣長指示下,已集中治水經費約7000萬元,進行知本溪疏濬、左右岸補強及斜張橋附近的改善工程,完工後,溫泉村民就不必再擔心受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