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23

知本溪強灌 溫泉村淹1層樓

#地方 #颱風 #天兔颱風 #知本溫泉 #淹水

記者潘俊偉/台東報導

 

天兔颱風過境,台東知本地區降下大雨,讓知本溪水位一夕暴漲,昨天夜裡堤防禁不住強力水流的沖刷,讓溪水淹進溫泉村,進水高度約達一層樓,造成30位村民有家歸不得,居民認為溪床砂石未清,是主要元兇。

 

強颱天兔過境台灣,台東知本地區降下大雨,昨(21)晚溪水暴漲,溫泉村淹水高度達一層樓,造成村民有家歸不得。(擷取自維基百科  Quatro Valvole 2005年11月9日)

 

 

「水來得太得,差點來不及跑」,陳姓村民表示,昨天聽到村長準備疏散後,出來查看,水就已經淹到肚臍了,過沒多久,更是直接淹到脖子附近,再慢一點,可能全部都逃不出來,「從沒淹過那麼大的水」。

 

「政府要負最大責任」,林姓村民指出,從八八風災起,遺留在溪床的砂土就很多,這幾年一直向縣府及議會陳情,雖然都有派人處理,但都只是把砂土往溪的兩側撥,根本不能解決問題,現在大水一來,造成那麼嚴重的災情,政府有責任。

 

溫泉村長廖金增說,很擔心這次颱風會讓溫泉村受災,因此才會拜託社區巡守隊員24小時監控知本溪水位,還好發揮功用,及時疏散村民,否則後果真不堪設想。

 

台東縣政府則表示,因為知本溪床砂石過多,考量到兩側的堤防及橋墩的安全,因此採將砂土往溪床兩側堆,不但可多一層保護堤防,還可解決砂土問題,這次造成災情,主要是大水來得太快,屬「溢堤」所造成,並非潰堤。

 

今天上午,台東縣長黃健庭及相關官員也到知本溫泉視察災情,並允諾會全力協助村民復原,並加強原來兩側的堤防,保護村民及到飯店住宿的遊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