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70

蔬菜跌多漲少 高麗菜飆1斤90元

#地方 #颱風 #天兔颱風 #中秋節 #果菜市場 #菜價

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天兔颱風路徑偏南,對台灣的災害減低,主要蔬菜產區也未受到影響。中秋節後休市兩天的台北果菜市場今天開市,台北市農產運銷公司統計,蔬菜進貨量雖略減,但每公斤批發價41.5元,反而比中秋節當天便宜,葉菜類價格也下跌。農委會農糧署表示,這次颱風蔬菜主要產區未受損,未來一周菜價會回穩。

 

台南市後壁區洋香瓜,已歷經潭美、康芮颱風兩次淹水,產量僅剩1/3,瓜農怕天兔颱風再肆虐,這二天清晨5點多就搶收並立即清洗,以便到市場販賣。(記者吳政修/攝影)

 

 

今天台北果菜市場蔬菜進貨量未受颱風影響,多數正常供貨。雖然每公斤批發價仍要41.5元,還在高檔,但已經比中秋節當天的43.5元下跌2元。

 

每次風災過後都會應聲漲價的葉菜類,因為到貨量增加,今天價格跌多漲少,包括青江菜、空心菜、地瓜葉批發價都下跌,小黃瓜、絲瓜、苦瓜的價格也下跌。

 

今天價格上漲菜種,包括甘藍、大白菜、蘿蔔、青蔥、萵苣、番茄、玉米、甜椒等。其中甘藍菜(高麗菜)、大白菜漲幅比較明顯。有民眾今天一早到傳統市場買菜,發現高麗菜一斤竟然要斤90元,一顆高麗菜秤起來就要225元,根本買不下手。

 

農糧署主秘蘇茂祥表示,桃園、彰化、雲林、嘉義等蔬菜主要產區都沒有受損,加上之前康芮颱風過後復耕的的葉菜類,這次天兔颱風也未受災,因此葉菜類今天到貨量正常。

 

至於甘藍菜價格上漲,蘇茂祥說,主要是甘藍菜產區大多在山區,昨天一整天山區風大雨大,高山無法採收,加上貨運司機可能因為風雨停止送菜下山,才會讓甘藍菜的價格居高不下,也讓整體菜價回跌幅度有限。不過他樂觀認為,從今天蔬菜到貨量正常來看,未來一周菜價應會逐漸回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