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98

高應大學生關懷老人 「就像我阿公」

#地方 #高應大 #社區關懷 #老人 #公益

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燕巢校區昨天迎接280名偏鄉社區關懷據點的老人,450名學生組成志願服務隊為老人服務,「他們就像我的阿公、阿嬤一樣」,學校從志願服務中推動學生的品德教育,學生也從中體會服務老人的意義。

高應大志願服務暨品德教育提升系列之一的「推動關懷社區老人音樂會」,昨在燕巢校區演藝廳舉行,燕巢和旗山、美濃、阿蓮、大寮、永安、杉林及岡山等地老人,由關懷據點用大巴士接到學校,志願服務學生穿起志工背心,攙扶老人家,為老人繫戴螢光棒,讓他們在節目進行中放心揮手。

不少老人起身上廁所,學生不待叮嚀,主動上前引導到洗手間,再扶老人家回座。化材系四年級學生吳鎮宇知道學校辦這場活動立即報名,他說這是「良心公益」、「機會不常有」,所以要好好把握。

金融系三年級學生伍珮嫻陪老人唱歌、上廁所,感受到為老人服務要特別有耐心,她說,自己將心比心,希望以後老的時候也能遇到耐心為老人服務的年輕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