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829

管理員告白:不知道這些公設要幹嘛?

#租售 #公設 #游泳池 #公設比 #梯廳 #健身房 #豪宅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新穎漂亮的大廳、氣派的挑高公設,你知道管理員心中最「無聊」的公設是什麼嗎?在內湖區豪宅工作2年的保全私下透露,其實社區內有許多專門「長灰塵」的公設,使用率0%也不為過。
 
保全點名無用公設,信件收發室、大廳沙發、游泳池上榜。(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保全點名無用公設,信件收發室、大廳沙發、游泳池上榜。(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想知道豪宅保全心中,什麼樣的公設最「落漆」嗎?在內湖區豪宅工作的保全透露,雖然社區中設有「信件收發室」,將每一戶的信件統一在約5坪的收發室管理,「但根本沒有人用過」。保全解釋,因為信件、包裹會由保全/管家直接送到住戶的梯廳,因此根本不需要到信件收發室拿帳單、找包裹,多年來該空間根本沒有人進出,只有清潔人員定期清掃而已。
 
保全表示,大廳中的沙發也十分多餘,「根本設給房仲坐的」。保全指出,社區大廳內雖然有擺放沙發,方便屋主迎賓使用,但一旁就有KTV室、兒童遊樂區,根本沒有人會使用漂亮的沙發,且訪客多半由保全直接帶上樓,現在大廳中擺放的沙發,只剩下房仲帶看、簽約時會使用。
 
此外,保全指出,雖然社區有「游泳池」設計,但必須提前登記、聘請救生員才能使用,因此不只冬天無人使用,連夏天的使用率都非常低。還有住戶向他反映,「有救生員很不自在」,讓他哭笑不得。
 
針對目前雙北市公設比居高不下的情形,國立空中大學副教授謝明瑞接受卓越雜誌採訪時表示,新建的社區經常把中庭花園、游泳池、健身房視為基本配備,導致公設比不斷向上攀升。
 
謝明瑞建議,民眾購屋時必須衡量公共設施是否符合需求,以避免徒增購屋成本,且公設的養護費用偏高,也會影響社區的營運,甚至出現「蚊子公設」的情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