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8

無視空汙吸飽飽 環團批空殼環署

#政策 #居家 #火力發電廠 #中火 #環保署 #空汙
中國時報記者李柏澔/台北報導
 
面對中火裁處遭撤,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執行長楊澤民怒批,中部民眾已經吸了空汙幾十年,中市府對中火的裁處大大反映中部民眾不想再與空汙為伍的心聲,難道中央政府視而不見?中部民眾沒有說話的權利?直言環保署已經剩下空殼,毫無環保主管機關應有的風骨。
 
楊澤民表示,環保署1月20日通過台中火力發電廠新增2部燃氣機組環評案,當時人就在現場,在諸多環團人士及民眾共同見證下,中火機組「只增不減」竟通過環評,新增的燃氣機組碳排放量若不減量,每年總排碳量將超過4000萬噸,台灣將繼續擔任碳排的後段班,中部民眾只能繼續「用肺發電」。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執行長楊澤民怒批環保署已經剩下空殼。中時報系資料照
 
楊澤民痛批,政府官員選舉前總喊說台灣不缺電,既然增設燃氣機組,那為何不除役老舊燃煤機組而留著備用?難道是台灣未來其實會缺電?如果會缺電就大聲告訴人民,而不是美其名留著備用,其實是要火力全開。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表示,環保署的角色應該支持並協助地方減煤,怎麼會站在中火那一方讓人民空汙吸飽飽?環保署聲稱依法撤銷中市環保局的行政處分,其實就是變相擴建中火,從上個月環評委員「有條件」地通過中火新增2部燃氣機組環評案就可以看到環評委員會已經喪失應有的專業,人民基本的健康竟然可以拿來談「條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