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8

朝鮮半島緊張 總統府開國安會議

#政策 #北韓 #台灣 #美國 #國安會 #蔡英文 #總統府 #黃重諺 #外交部

記者丘采薇、鄭媁/台北報導

朝鮮半島情勢緊張,國安會昨天在總統府內召開國安會議,密切關注相關局勢發展變化。昨天會議由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召集相關機關首長,針對朝鮮半島最新情勢進行討論,並對各種可能發展預作因應。總統府表示,會中各機關除了交換最新情勢與資訊,也就區域安全、地緣政治、國安及財經、僑務與觀光等領域,預做判斷並規劃因應作為。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說,各種可能性國安團隊都有討論,後續政策上政府該做哪些事情,都會到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會議約八十分鐘。出席者包括總統府代理秘書長劉建忻、國安會副秘書長陳俊麟、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國防部長馮世寬、外交部次長侯清山、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及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等。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就像之前因應「川習會」一樣,總統府都會有定期或不定期的討論。媒體追問,若朝鮮半島發生戰爭,對台灣的影響為何?黃重諺說,各種可能性國安團隊都有討論,後續政策上政府該做哪些事情,都會到位。

對於俄羅斯媒體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已下令北韓首都平壤內有犯罪紀錄的居民立即離開,意即約有六十萬人被要求撤離。外交部昨天表示,駐外各館處本即訂有緊急應變計畫,並依情勢變遷隨時修訂報外交部核准備用,駐韓各處亦不例外。

外交部也表示,目前對南、北韓現勢暫無警示或通知當地僑胞、旅客、學生,未來將視情勢發展變化調整旅遊警示或更新資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