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8

懸缺近7月 吳釗燮掌總統府秘書長

#政策 #國安會 #總統府 #吳釗燮 #嚴德發 #蔡英文

記者林敬殷/台北報導

懸缺近七個月的總統府秘書長,昨天塵埃落定。總統府宣布,現任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吳釗燮出任總統府秘書長,現任國安會首席諮詢委員嚴德發接任國安會秘書長,兩項人事令下周生效。

懸缺近七個月的總統府秘書長,昨天塵埃落定。(圖/聯合新聞網)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蔡英文總統是在昨天決定這項重要的人事安排。他說,吳釗燮長期參與兩岸外交事務決策,這段時間以來,帶領國安團隊順利完成政權交接相關事務,有效因應台灣所面臨區域國際局勢變化帶來的各項挑戰。蔡總統期待未來繼續借重吳的經驗,協助推動兩岸外交。

黃重諺說,嚴德發的軍事歷練完整,擔任國安會首席諮委任內,對軍務革新、軍事戰略規畫等皆提供重要且關鍵的意見。未來出任國安會秘書長後,將借重專業,協助規畫未來的國防軍事與國土安全戰略,提升和整合情報作業和反滲透的能量。面對日益複雜多變的複合型國安議題,期待未來國安會能進一步發揮指揮、協調的重責大任。

知情人士表示,新政府五二○上任後,需要整合對外關係,同時也要在國內建立一套國安團隊的作業模式及準則,經過一年來的運作,即使我們在國際組織參與上一再被大陸打壓,但也藉此建立起過去所沒有的多邊及雙邊的合作機制。

他強調,吳釗燮和嚴德發,一位長於外交,一位長於軍事,分掌府和會的秘書長,並不代表比重上的調整或改變,而是過去外交和軍事廢弛多時,這一年間,外交事務較為繁重且面臨多項急迫性事務,包括南海議題、APEC、世衛大會等議題,必須先建立一套可供操作的執行模式,因此在外交已上軌道後,接下來側重在軍務革新與國防改革。

知情人士說,我國在軍務革新與國防改革都到了非改不可的局面,無論是在國土安全、防衛任務、武器獲得、國艦國造和國機國造、人員編成、兵員訓練、裝備管理等,不僅要靠國防部,還需要一個戰略統整的架構來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