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7

國安會示警 陸恐再斷我1~2個邦交國

#國安會 #總統大選 #政策 #邦交國 #蔡英文

中國時報崔慈悌/台北報導

2020大選逼近,國安會23日召開專案會議指出,大陸當局將會無所不用其極的介入台灣選舉,手段也會愈來愈多元、複雜,研判年底前有可能再斷我1至2個邦交國、並強力反制美日等友好國家對台灣各種形式的聲援,並增加對台的經貿限縮措施。

 

國安會報告指出,中國近來對台灣一波又一波的施壓恫嚇,顯示中國當局正無所不用其極介入2020台灣「二合一」選舉。在蔡英文總統爭取連任居於明顯優勢下,北京為扭轉選情,對台灣的施壓恫嚇將會愈來愈大,介入台灣選舉的手段也會愈來愈多元、複雜,是數十年來台灣在國家主權及民主政治上所面臨的最嚴竣挑戰。

 

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本報系資料照片)國安會

 

國安會預估,大陸可能採取下列手段對台威脅,一是霸凌式的外交打壓,年底前可能再斷我1至2個邦交國;強力反制美、日、歐等友好國家對台灣的聲援;在聯合國、「國際民航組織」等打壓支持台灣的國際行動。

 

二是窒息性的經濟施壓,可能進一步限縮陸客、陸生、陸資來台;擴大縮減兩岸航班;暫停兩岸貨幣清算及限縮金融往來;要求代表性台商及重量級企業人士政治表態;威脅終止ECFA。

 

三是激化對立的政治操作,配合對台灣社會的加強滲透及其代理人,加大上述各種政治操作,全面激化藍綠對立;製造可能撼動人心及選情的危安事件等。

 

四是恫嚇式的軍事威懾,可能藉十一大閱兵及北京香山論壇擴大對台威嚇;持續實施對台針對性演訓;中共海軍作戰艦船刻意駛進我鄰接區海域;於台灣周邊海域劃設演習禁航區。

 

國安會也研擬相關因應措施,包括聯合美、日等印太區域友我國家,確保台海現狀不被改變,並尋求台灣的國際戰略新定位及外交發展的最佳選項等,以減少對台灣可能造成的衝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