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71

冠德二代接班 股價強勢

#理財 #冠德 #馬玉山 #根基

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冠德企業集團前總裁馬玉山16日病逝,不過他生前已完成交班,由子女接手集團經營層,旗下二家上市公司昨(17)日股價均上漲,冠德(2520)股價收18.95元,上漲0.55元,根基收19.3元,上漲0.05元,根基股價並創近半年來新高。

冠德董事長,由馬志綱接任。(聯合新聞網)

馬玉山16日病逝,上周已先安排兒子馬志綱接手冠德董事長、二女兒馬銘嬭接手根基董事長,且第二代子女在集團相關企業歷練均超過15年,加上專業經理人均嫻熟業務輔佐,冠德建設未售建案及土地庫存案量近千億元,根基工程承攬案源豐厚,在工程市場投標具競爭力,一般認為,馬玉山第二代子女接手經營決策階層無縫接軌。

冠德股價昨日開高走高,量價齊揚,收盤漲幅3%,股價為五天以來首度上漲,成交量3,082張。根基營造自7月除息以來,8月中股價即緩步上攻,日前完成填息,昨收19.3元更為近半年來新高。

根基在今年取得51億元的鐵改局台東菩安金崙段土建及一般機電工程,與其他廠商聯合投標總金額25億元的台北榮總新建醫療大樓統包工程,前天也再入手,其中根基占股67.85%。

根基營造無論是業績及營運穩定度,在營造股中均名列前茅,自2013年起,根基每股純益均逾1元,前三季營收58.9億元,年減6%,不過在工程入帳高峰下,今年前三季每股純益2.34元,每股獲利能力居營造股首位。

冠德前三季營收67.4億元,年減27.7%,每股純益0.66元,雖然受到房市不景氣影響,建案銷售速度減緩,冠德獲利能力未見突出表現,不過手握有近千億元未售庫存案量,足夠未來五年以上推案及貢獻業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