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28

飛雁新村都更案 南市府、遠雄進入調解

#政策 #遠雄 #飛雁新村 #都更 #古蹟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遠雄於4年前標下永康區飛雁新村都更案,因考量有歷史建築傳原通訊所、護樹運動及大湖文化遺址,都委會要求限縮開發範圍。台南市政府指出,遠雄幾次提案都以整體開發為主,修改後略為粗糙遭退件,目前雙方已進入合約爭議調解階段,希望遠雄繼續提案,若調解不成,市府將提訴訟。

位在台南市永康區飛雁新村留有日據時期傳原通訊所。圖/台南市都發局提供位在台南市永康區飛雁新村留有日據時期傳原通訊所。圖/台南市都發局提供

昨天議員李坤煌在議會質詢時呼籲,文資審議委員會日前建議保留飛雁新村,且遠雄建設原在此的保全也撤退,市府應趕緊將該地改為公園用地,保存遺址。

市府秘書長吳欣修表示,飛雁新村約有3.5公頃,於民國99年通過都更案,希望透過都更方式將日本統治時期傳原通訊所作為公益性設施保留,102年由遠雄得標。後來護樹團體發起護樹搶救運動,經公民參與城鄉論壇,達成樹木可適度移植、降低開發密度的共識。

吳欣修說,會議3個月後又發現大湖文化遺址,有部分遺址較密集,但將近一半是擾動區、分布零散,估剩下6分之1的面積可做開發,因此當時文資審查會建議全區保留,而非決議;都委會隨後要求遠雄調整為部分開發,結果遠雄前2次都提全區開發,修改後又略顯粗糙,都委會不敢決議。

吳欣修表示,由於飛雁新村都計還在走程序,但遠雄未有進一步動作,加上該合約高達20億元,市府與遠雄對此都相當慎重,目前已進入合約爭議調解階段,若調解不成將提行政訴訟。他強調,合約尚未解決前,都更無法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