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48

台大公共宿舍火警 險波及殷海光故居

#政策 #中古 #地方 #古蹟 #都更

上個月剛列入北市歷史建築的「台大公共宿舍」凌晨發生火警,木造平房陷入火海,一度危及對面知名的自由主義大師殷海光故居,大火約50分鐘撲滅,即時疏散3人,無人受傷,共有約百坪建物被焚,起火原因正由警消調查中。

北市歷史建築「台大公共宿舍」凌晨發生火警,木造平房陷入火海,一度危及對面知名的自由主義大師殷海光故居。(圖/GoogleMap)

北市文化局上午已啟動緊急應變小組,派員勘查現場,初步發現中央棟建物被焚毀,大火波及的建物約100坪左右,部分本造建材全部燒掉,僅剩牆壁。

台大公務宿舍目前僅供教職員居住,中央棟起火建築目前無人居住,屬於餐廳等公共區域,其他教職員的單身宿舍未受波及。

位於和平東路一段258巷內的「台大公共宿舍」,日前經北市府公告為歷史建築。原本傳出台大有意更新該區域宿舍,文化局啟動文化資產價值鑑定程序後,經文資委員認定為歷史建築。「台大公共宿舍」緊鄰殷海光故居,因有大片的戶外空間,被台大人及社區暱稱為大院子。

北市消防局凌晨據報台大公共宿舍火警,抵達現場時,餐廳部分已經陷入火海,經過搶救,50分鐘後把火撲滅,沒有人員傷亡,由於起火地點已無人居住,不排除是電線走火釀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