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95

飛雁新村都更案 疑有遺址惹議

#地方 #都更 #飛雁新村 #遠雄 #老樹移植 #遺址

記者吳淑玲/永康報導

台南首件公辦都更案永康區「飛雁新村」案,由遠雄集團得標,因區內疑有「六甲頂史前遺址」及老樹移植問題,引發居民及公民團體關切。市長賴清德昨天勘查,地方有人表達反對都更,要求保留為文化園區,賴清德強調,未確定有無遺址前不會動工,老樹移植也會徵詢樹木專家意見。

台南首件公辦都更「飛雁新村」案,因區內疑有「六甲頂史前遺址」及老樹移植問題,引發居民及公民團體關切。(截取自維基百科)

位在永康區六甲頂奇美醫院附近的「飛雁新村」都更開發案,區內有歷史建築「傳原通訊所」;還有數百棵老樹,其中開發範圍外的261棵老樹獲得保留,但有181棵需要移植,加上地下又疑有屬於大湖文化的「六甲頂史前遺址」,引起外界高度關切。

昨天不少居民和周圍里長趁著賴清德到場紛紛陳情,反對都更的市民說「有無考慮不要開發?我們需要的是文化園區和公園,而不是越蓋越多的新房子!」也有人憂心遠雄集團要蓋11棟大樓,將對原本就壅塞的六甲頂交通,帶來嚴重衝擊。

賴清德強調,是否有「六甲頂史前遺址」?文化局已行文遠雄要求盡速探勘,「在尚未確定地底下有無遺址前,不會動工」;另外,樹木則依法、依市民意見,盡力保存或移植。

都發局長吳欣修指出,飛雁新村面積約3.5公頃,是國防部納入眷村改建基金的土地,99年內政部通過都市計畫變更,並發布更新計畫實施,102年以價格標方式由遠雄公司得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