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03

公立高中職 明年每班減1人

#少子化 #高中 #高職 #學生 #學區

張潼/台北報導

台北市教育局9、10日舉辦公私立中等學校校長會議,私校校長普遍關注少子化議題。對此,局長曾燦金提出因應對策,公立高中職明年每班人數從36降至35人,私校則希望從45至50人逐年減少1人;另外,也會編列約4000萬預算,補助私校發展轉型、調整類科。

台北市教育局昨天舉辦公私立中等學校校長會議,私校校長普遍關注少子化議題(張潼攝)

公校依「最適規模」減班

根據今年免試入學分發結果,光是北市私校不含進修部的招生缺額就近萬人,是歷年之最,許多私校的招生率都僅有3成左右,接下來只能拚續招。

私立大同高中校長陳火炎在會議中直言,未來10年的少子化趨勢已經不是私校開創辦學特色就可以招收到學生,希望北北基教育局處能一起討論出因應方案,例如減少公立學校每班人數。

曾燦金表示,公立高中職編班標準目前是每班36人,明年會調降至35人,至於會不會減班,則由各校自行檢討「最適規模」,現不考慮強制減班。但他也坦言,期待班級規模大的公立學校可以考慮透過減班,釋放一些校園空間來發展選修課程,這也符合108課綱多元選修的精神。

至於私校部分,曾燦金表示,少子女化現象的確是「回不去了」,現在私校每班人數上限大約是45至50人之間,希望自明年開始逐年減少1人,「目標是40人左右」,但還需再討論。

私校每班目標為40人

除了減班、減少班級人數等比較消極的做法,曾燦金也說,明年將編列4000萬預算,專案協助私立高中職調整類科、轉型發展。舉例來說,延平中學減少高中部2班、增加國中部2班,或是泰北高中配合辦理非營利幼兒園等,這類「向下延伸」、「轉型發展」的做法,教育局就給予專案補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