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0

天冷緊閉窗戶 髮廊老闆員工一氧化碳中毒送醫

#地方 #氣溫 #一氧化碳 #中毒

聯合報 記者蔡容喬╱即時報導

南部近幾天氣溫驟降、日夜溫差大,各醫院門急診感冒及心血管疾病患者都增加1、2成以上,還有一家髮廊疑因店內窗戶緊閉通風不佳,員工出現頭暈、想吐等一氧化碳中毒症狀,老闆與員工3人全送醫幸無大礙。醫師提醒民眾須注意外出保暖,但室內應保持空氣流通,避免發生意外。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急診部部長劉耀華說,12月以來氣溫逐漸下降,急診就醫人數明顯增加,初估達3成左右,除了腦中風、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患者,也有高齡及慢性病患不適應溫差就醫,還有發燒、頭暈等感冒病患,上周日更有一家髮廊天冷緊閉門窗,疑因熱水器瓦斯燃燒不全,店內老闆和員工全都一氧化碳中毒送醫。

南部這幾天氣溫驟降、日夜溫差大,不只心血管疾病及慢性病患身體不適,醫院門急診患者增加2、3成,一家髮廊更因緊閉門窗,造成員工一氧化碳中毒送醫。記者蔡容喬/攝影南部這幾天氣溫驟降、日夜溫差大,不只心血管疾病及慢性病患身體不適,醫院門急診患者增加2、3成,一家髮廊更因緊閉門窗,造成員工一氧化碳中毒送醫。記者蔡容喬/攝影

劉耀華表示,該院收治髮廊老闆及員工一男兩女,送醫時有頭暈、噁心、意識模糊等症狀,血中一氧化碳濃度超過30%,已屬於中度中毒程度,所幸及時打電話向119求助就醫,才未釀成悲劇。急診醫師供給患者純氧及高壓氧促進一氧化碳代謝,3人當晚症狀逐漸緩解,平安出院。

劉耀華說,急診每到冬天就會接獲一氧化碳中毒個案,因民眾習慣緊閉門窗,室內裝設的熱水器若沒有安全排氣裝置,可能瓦斯燃燒不全導致一氧化碳洩漏,造成中毒。此外,如多人擠在密閉空間,將空氣中氧氣消耗掉,或有人抽菸,也可能頭暈、想吐,建議天冷也應至少開一扇窗,保持室內空氣流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