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10

「騙扁小子」坐輪椅出庭 黃母悲:希望兒子去死!

#地方 #陳水扁 #騙扁小子 #黃琪

聯合報 記者王聖藜/綜合報導

本名黃照岡、曾詐騙前總統陳水扁的「騙扁小子」黃琪被控詐騙車商招待免費駕乘400萬元的Audi 旗鑑A8車款涉及偽造文書;黃琪疑產生表達障礙,台北地院今天傳喚黃母擔任輔佐人,並傳喚黃琪,黃母對於兒子屢屢出事說「希望兒子死掉算了」,黃琪聞言情緒激動,吶喊「不要!我不要!」

黃母說,黃琪去年回到新北市蘆洲區與她同住,還說自己快中風了,但也沒去看病、吃藥;去年8月,警方來家裡搜索辦案,將房間翻得亂七八糟,黃母提及自己被黃琪拖累這麼多年,當庭對黃琪哭說「不要再害我了」、「我希望你死掉算了!」

「騙扁小子」黃琪今天坐著輪椅出庭。(記者王聖藜/攝影)「騙扁小子」黃琪今天坐著輪椅出庭。記者王聖藜/攝影

黃母表示,有人說生命一定會有出口,「但我不相信這句話」,她說,現在自己連吃飯都有困難;黃母說,她每天要打4次胰島素,有時還會忘記,好想跟黃琪斷絕這層母子關係,並且自私地盼望黃琪去死好了,「或者我們母子一起死!」

黃母哭著告訴法官,黃琪去年被警察查辦,在警局關了1天後,租雅房給她的房東也開始不諒解他們母子倆;今年9月開始,黃琪待在家中常常心情不穩定,「我拿飯給他吃被他用手揮掉」,弄得到處都是,母子一對話,黃琪的情緒就上來,「我受夠了!」

黃琪今天坐輪椅、全身裹著黑色毛毯,由法扶律師推進法庭,他聽到母親要他去死,情緒異常激動,坐在輪椅上不停擅抖,不時嚎啕大哭「不要、我不要死、我不要回家」等,由於黃琪現今體態明顯比過去福態,他一抖動,值庭的2、3個法警即趨前壓制,以維護法庭秩序。

法官審理本案,認為黃琪應答反應不佳,今天通知黃母劉姓女士出庭陳述,由於法官對黃琪為何從詐欺慣犯變成行動不便、言語障礙存疑,庭審時,除查證黃的就醫紀錄外,額外要求法警按捺黃琪的10根手指指紋,拍攝黃琪的正、側面半身照各1張,作為審案參考,庭末排訂2019年2月26日再開庭,續行準備程序。

黃琪曾因詐欺案入獄服刑,但在獄中亂搞性關係。細數他的犯案史,包括他在未成年時即以算塔羅牌可掌握國運為由騙倒陳水扁,此後,他冒充頂新集團魏家後代申辦無限黑卡、假冒國泰集團第三代詐住喜來登飯店、假冒銀行投資教父宋學仁的秘書詐騙期貨手續費,今年初因詐騙車商免費試車再被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