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36

浪費公帑?停車場用10個月就拆

#地方 #停車場 #臨時停車場 #泰山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

泰山區仁德路、全興路口的綠地,2月鋪上水泥畫設停車格後,卻又豎立一塊「本臨時停車場為公園預定地,12月公園開闢時撤除」的告示牌,民眾質疑此舉根本是浪費公帑。交通局解釋,為符合市場採買民眾需求,且評估改建進度「應該不會這麼快」,才會畫設臨時停車場。

為符合民眾需求設立交通局停車管理科長金肇安表示,這塊面積468平方公尺空地為公園預定地,「但本來只有種草皮簡單綠美化,尚未蓋成公園」,由於一旁就是泰山公有市場,地方表達有停車需求,交通局2月間施作鋪面並畫設82格停車格,工程花費僅20萬元。

但民眾質疑,此處本來就是綠地,且公有市場周邊就已有不少汽機車停車格,白天多是建案的施工人員在此停車,市府蓋一座用不到的停車場,且蓋不到10個月就要拆除又改回公園,簡直浪費公帑。

金肇安解釋,臨時停車場為符合民眾需求而設立,因此不同於永久性停車場有詳細標線、牌面、進出口閘門和監視器系統等,臨時停車場力求簡易經濟,鋪上水泥、畫上車格就可使用。明年10月前建成公園金肇安說,經評估停車場使用時間應會超過1年,才會施作,雖然公告寫著12月要改建公園,但「應該不會這麼快」。

城鄉局都市計畫科長謝惠琦表示,該處原為工業用地,建商買下並於2013年變更為住宅用地,依法須回饋部分用地作為公共設施。目前建商正在興建住宅大樓,下周將由相關單位會勘公園設計事宜,依法建商明年10月前要完成公園闢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