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60

金門首批社宅、青年住宅動土

#政策 #社會宅 #青年宅 #動土典禮 #陳福海

記者李金生/金門報導

金門開瑄國小附近的尚義區段將規畫全島首批社會住宅、青年住宅共240戶,縣府16日舉辦徵收工程興工動土典禮,期待1個全新遠景的來到。

金門縣長陳福海(見圖中,李金生攝)

金門縣長陳福海(見圖中,李金生攝)

總面積約7.61公頃的尚義區段私有地共23筆,占比約14%,其餘均為公有地。在縣林務所協助勘選和移植具經濟價值的林木,並由承商完成整地等前置作業後,昨由縣長陳福海(見圖中,李金生攝)親自主持徵收工程興工動土典禮,工期400日曆天,預計明年5月13日完工。

根據縣府的規畫,該區段約4.31公頃將做為闢建住宅區的用地,占全區面積約56.64%,另有公園、綠地、廣場兼停車場、道路等公共設施用地約3.30公頃。

住宅區內則規畫全島首批社會住宅、青年住宅各1棟,均為7樓建築各120戶。社會住宅提供弱勢鄉親,只租不賣;青年住宅則以出售方式處理。

縣府強調,社會住宅與青年住宅的規畫興建,可讓弱勢鄉親獲得更妥善照顧,也可滿足青年人的居住需求,兌現陳福海縣長有關居住正義的競選承諾,以及「社會住宅福利島」的建設理念。

尚義區段的基地位居要衝,交通四通八達,周邊鄰近開瑄國小、金門機場和金門工商休閒園區(台開風獅爺商店街),遠景令人期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