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94

舊議會招標 首創權利金分期

#政策 #台北市議會 #權利金 #流標 #陳志銘

記者陳燕珩/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會舊址地上權案歷經5次流標,北市財政局上周四重啟招商,這次首創地租調整機制、權利金分期繳納,除了減緩投資人負擔,也確保市府財政收入永續。由於財務條件放寬,權利金底價訂在28億6800萬元,比上次高出6000萬元。財政局長陳志銘認為,對這次招標有信心。

台北市議會舊址(右側)地上權案歷經5次流標(本報資料照片)

 

台北市議會舊址(右側)地上權案歷經5次流標(本報資料照片)

市議會舊址位在中山南路和忠孝西路口,土地面積約2025坪,土地使用分區為文化觀光專區和第四種商業區,郝市府任內曾2度招商流標,柯文哲上任後將權利金砍半,仍歷經3次流標。財政局在5月11日重啟招標。

財政局指,這次招標有2個新創作法,首先將原本5%的地租拆分,其中3%依公告地價浮動調整,每年調幅以6%為上限,剩下的2%則固定繳付,作為台北城博物館營運基金,估計以後每年會有1000多萬的基金收入。

此外,權利金也首創分期繳納制,得標者簽約只須支付10%,後續取得建照、使照再分別繳15%,剩餘則以4年為1期繳交15%。柯文哲市長任內只會收到7億權利金,其餘21億將分攤在未來16年、4任市長任內收取,柯也欣然接受。

陳志銘強調,地租有2%採固定繳付,可降低投資人風險性,另外分期繳納權利金,負擔也會減輕,由於財務條件較之前放鬆,權利金小幅提高6000萬。這次招標時間延長到3個月,8月10日投標截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