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8

車站前無臨停區 交通局允改善

#交通 #臨停區 #後壁火車站 #交通局 #候車環境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

後壁火車站站前轉乘環境優化今年2月啟用,本為提供民眾擁有優質的候車環境,但車站前全部都畫設紅線,沒有臨停區,民眾接送找不到臨停區還被警察開紅單,規畫設計問題浮出檯面。交通局表示,近期會前往現勘,提出改善方案,也希望民眾能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後壁火車站前道路全畫紅線,屢有民眾臨停被開紅單,也讓站前交通設計問題浮出檯面。(萬于甄攝)

後壁火車站前道路全畫紅線,屢有民眾臨停被開紅單,也讓站前交通設計問題浮出檯面。(萬于甄攝)

市府交通局改造後壁火車站站前環境,今年2月初完工啟用,讓號稱台鐵16大美麗車站之一的後壁火車站,擁有不同的面貌,而火車站前的公車處、計程車排班區等,都有各自的位置,唯獨缺少民眾接送臨停區。

日前有民眾開車到後壁火車站前,準備接送家人從火車站返家,但沒多久的時間警方就上前開單,因其臨停在紅線區域;民眾詢問警方,站前全是紅線沒有臨停區,以後接送要停何處,但警方也找不到臨停區,讓民眾氣得投訴交通局,質疑當初設計出問題,未考量民眾接送的需求。

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科長呂獎慧表示,後壁火車站改造目的是為改善公共運輸系統轉乘問題,但後壁火車站站前空間小,為避免大眾交通運輸工具行駛繞行火車站時遭阻,當初與區公所、當地里長等人會勘,協調討論後才將站前道路標示全畫成紅線。

實際走訪,站前確實無接送區,需將車輛停往一旁的停車場,對於短短幾分鐘接送的民眾來說,相當不便。呂獎慧說,交通局近期會前往現勘,或許會考慮將部分紅線改成黃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