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7

天熱+缺水 5、7月供電吃緊

#政策 #夏季 #限電 #台電 #缺水

記者魏怡嘉/台北報導

天氣愈來愈熱,用電量不斷推升,備轉容量率也一直在象徵供電警戒的橘燈打轉,外界憂心今夏是否會缺電?台電董事長朱文成表示,根據氣象局提供的資料,今年氣溫比往年高,天氣炎熱的月份也比往年長,台電最新評估,即日起至5月底及7月份將是用電高峰,台電「戒慎恐懼」努力穩定供電、不限電。

今夏是否缺電?台電董事長朱文成表示,今年氣溫比往年高,加上梅雨偏乾,5月及7月供電壓力大,右圖為高壓電塔。(本報資料照片)

今夏是否缺電?台電董事長朱文成表示,今年氣溫比往年高,加上梅雨偏乾,5月及7月供電壓力大,右圖為高壓電塔。(本報資料照片)

台電:戒慎恐懼拚不限電

經濟部昨日召開「能源轉型路徑、綠能前瞻建設與今夏電力供應穩定」記者會。

經濟部長李世光表示,這兩天雖有降雨,但根據氣象局評估,今年是乾梅,不利水力發電。夏天供電要穩定,必須由供給面及需求面措施著手,而核能機組改裝案也需要原能會通過,在這些條件都完成下,今夏供電才不會亮紅燈。

能源局局長林全能表示,今夏在電力供給面方面,台電通霄新1號機、大潭7號將在今年7月完成併聯,大林新1號機及2號機則預計8月到10月完成併聯,並緊急增購汽電共生,可增加30餘萬瓩;另在降低需求面部分,將延續「需量競價用戶平台」措施,去年利用這個平台已有58萬瓩,今年將成長至97萬瓩,並強化用電大戶臨時性減少用電措施及各類型時間電價,目前已有1萬戶申請。

經長:即時掌握電力狀況

李世光指出,經濟部冬天擔心缺水,夏天就擔心缺電,台電現階段除每天即時掌控電力狀況外,每周五也會匯報下一周的電力狀況,並向經濟部報告,以目前各方電力供應狀況來看,只要所有措施及配套都到位,有信心完成今年夏天的供電任務。

另經濟部能源局亦提出建置太陽光電技術平台2年推動計畫、高雄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台中港離岸風電產業專區等8項綠能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共計243.2億元。

林全能指出,綠能前瞻計畫主要用於補足綠能基礎建設的缺口,以加速建全綠能發展環境,帶動民間參與綠能建設,預估政府每投入1元,可以帶動28.6元民間投資。目前國內包括太陽光電、陸域風力及離岸風力等綠能發電約有472萬瓩,預計至2025年增加至2742萬瓩、成長5.8倍,以達成再生能源占比20%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