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6

有線電視分組付費 明年恐難上路

#有線電視 #付費 #NCC #陳耀祥 #頻道 #分潤 #授權費 #市場 #政策 #理財 #居家 #OTT
中國時報記者黃琮淵/台北報導
 
牽涉近500萬用戶權益的有線電視分組付費制度何時上路?準NCC主委陳耀祥昨說,要有「頻道分潤機制」及「授權費爭議仲裁機制」兩大前提才會實施,「否則市場會大亂」,間接透露原訂明年上路時程,可能再往後延。
 
NCC14日主辦「2020有線電視論壇-頻道交易秩序與上下架管理」研討會,這是陳耀祥任命案通過後首場出席活動,他直言有線電視近年來有MSO(系統經營者)系統整合、交易不斷以及頻道聯買聯賣的上下架等兩大問題。
 
牽涉近500萬用戶權益的有線電視分組付費制度何時上路?準NCC主委陳耀祥昨說,要有「頻道分潤機制」及「授權費爭議仲裁機制」兩大前提才會實施,「否則市場會大亂」,間接透露原訂明年上路時程,可能再往後延。(中時資料照片)牽涉近500萬用戶權益的有線電視分組付費制度何時上路?準NCC主委陳耀祥昨說,要有「頻道分潤機制」及「授權費爭議仲裁機制」兩大前提才會實施,「否則市場會大亂」,間接透露原訂明年上路時程,可能再往後延。(中時資料照片)
 
陳耀祥坦言,目前《有線電視法》中,授權NCC的仲裁工具相當有限,只能調處,但調處沒有強制性,系統業者、頻道代理商雖然有溝通,但溝了未必能通,因此希望參照加拿大引進仲裁機制。而在有線電視數位化後,NCC積極推動的分組付費制度,陳耀祥說,希望把配套措施先弄好,屆時分組付費就能自然上路,但配套法令很難在4個月內完備,暗示明年要開始實施分組付費機會不大。
 
NCC去年修改行政命令,原本預定今年開始實施有線電視分組付費,讓收視戶可以自己選擇不同頻道組合。陳耀祥說,NCC目前是透過費率審議,鼓勵系統業者做分組付費。
 
至於俗稱「OTT TV專法」的《網際網路視聽服務管理法》,陳耀祥說,這將是全球首部OTT專法,因為「全世界都在看」,NCC自然是謹慎以對,不過法案預告後,還要開公聽會、再送立院審議等流程,最快也得下個會期。
 
陳耀祥強調,「OTT TV專法」並不是針對愛奇藝、騰訊WeTV而來,那些用《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就可管,但現實就是OTT TV已對有線電視生態產生巨大影響,未必互斥,若能有效率的管理,或許能促成良性競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