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25

不再只是第四台 凱擘結盟Google轉型網路科技

#理財 #凱擘大寬頻 #google #有線電視 #OTT

工商時報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凱擘大寬頻23日宣布與Google戰略合作,雙方共同開發支援4K及Android TV的A1(All In one)平台,成為國內第一家與Google合作Android TV的有線電視業者,同時也是OTT平台首次與有線電視、寬頻業者攜手策略合作。
 
凱擘大寬頻董事長鄭俊卿表示,未來有線電視產業將走向打群架模式、不再單打獨鬥,他上任後第一個任務就是整合有線電視、OTT服務及寬頻上網推出A1平台,除了LINE TV、愛奇藝、myVideo等OTT業者陸續上架,未來A1平台將集結來自Google Play、YouTube等熱門影音及遊戲內容,內建的Chromcast還可以將電影、節目及相片從行動裝置投放到電視上,凱擘將藉此轉型為網路科技公司,不再只是第四台業者。
 
凱擘大寬頻董事長鄭俊卿。圖/中時報系資料照片凱擘大寬頻董事長鄭俊卿。圖/中時報系資料照片
 
除此,鄭俊卿透露與Google正著手開發物聯網、智慧家庭等加值服務,預計新服務將在第四季出爐。除了Google,還有一家重要夥伴正洽談合作細節,未來有線電視所提供的服務將愈來愈多元,合作夥伴越來越多,與Google合作只是最重要的第一步。
 
凱擘總經理王鴻紳指出, Android TV目前在手機的滲透率非常高,Google的策略是將Android TV從手機擴大至電視,而凱擘則希望擴大年輕族群,因此,凱擘與Google會在很多面向合作,這對台灣業者來說是很大的突破。
 
凱擘全省擁有104萬有線電視用戶、台媒則有55萬用戶,合計近160萬用戶,目前是國內最大有線電視集團。鄭俊卿說,凱擘規畫未來申請120Mbps以寬頻上網的用戶,就會免費贈送支援A1平台的機上盒,年底之前估計2.4~2.5萬用戶申裝,未來每年至少增加10萬用戶,並以3~5年內達到舖設100萬A1機上盒為目標。
 
A1機上盒確定由本土網通廠百一公司獨家供貨,由於支援Android TV平台的機上盒,價格約是目前HD機上盒的兩倍價格,市場推估這次凱擘與Google結盟後,將投資40~50億元採購支援A1的機上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