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61

桃市三公辦都更 引資36億

#地方 #都更 #公辦 #招商 #建商 #建設 #公辦都更
工商時報記者郭及天/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大力推動公辦都更,推出的第三案復興路案,8日與台北建商立信機構旗下的立信工營造簽約,該案立信機構將投入11億元,目標在2026年底前完工。桃園市政府目前已簽約的三件公辦都更案合計已吸引民間投資36億元,第四案龜山建國一村案目前也進入招商階段。
 
桃園市推動公辦都更四年來,積極協調地主、各方機關進行整合,目前已完成了昇陽建設中壢中興巷、立信機構桃園東門停車場案,二案均已開工,其中,東門停車場都更案,立信已推出「成功大院」住宅案,而復興路案在今年7月招商,再度由立信機構取得,這也是立信機構自東門停車場都更案後,再投資11億元,加碼桃園公辦都更。
 
繼取得桃園東門停車場案後,復興路案再度由立信機構拿下,圖為桃園區首件動工的都更案「東門停車場」。圖/中時資料照片
繼取得桃園東門停車場案後,復興路案再度由立信機構拿下,圖為桃園區首件動工的都更案「東門停車場」。圖/本報資料照片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公辦都更多結合社宅、青創等設施,復興路案預計一年時間籌備、三年半時間興建,目標2026年底前完工。
 
復興路都更案基地步行至火車站約5分鐘,面積704坪,現況為武陵停車場,未來立信在桃園火車站前打造15層住商大樓,桃園市府可取得610坪以上公益性設施,提供約百戶的社宅。
 
鄭文燦表示,該案將帶動火車站周邊都市都更指標,並留設開放空間廊道串聯東門段社宅、朝陽公園及小檜溪重劃區,東西向延續桃園火車站商業活動,並結合文化、創業等主題,提供創業育成、文化展演或社區活動的空間等公益設施。
 
立信機構為台北知名建商,曾入選北台灣十大建商,近年主力推案版圖集中在新北市板橋江翠北側重劃區,立信機構董事長賴運興表示,二年前取得桃園東門停車場公辦都更案,分回部分日前推出「成功大院」預售案,規劃二、三房小坪數住宅,單價近4字頭,不到二個月130多戶已接近完銷。
 
賴運興表示,明年除了板橋江翠還會再推出五、六個新建案外,也會加碼投資桃園,桃園車站環境極需要都市更新,在桃園新站完工後將一舉帶動整體產業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