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9

國道4號豐潭段環評 公民團體抗議

#台中 #國道 #環評 #公民 #團體 #抗議

記者王文吉/台中報導

國道4號豐潭段將開挖公老坪隧道,公民團體質疑路線穿越2條活斷層,有安全疑慮,且工程費疑灌水,造價比雪山隧道還要貴;26日國工局在豐原區公所舉辦說明會,公民團體集結上百人在場外抗議,律師柯劭臻到場聲援,抨擊國工局用舊環評蒙混新路線。

針對質疑,國工局出示2013年9月環評報告,澄清沒有「引用舊資料」。規畫組長陳宏仁表示,每次替代路線方案只要有變動,都會依法補充環境調查。至於路線經過斷層帶,會設計橋梁通過,而地質敏感區,也有詳盡的安全監測計畫。

經費則包括土地徵收款,不全是工程費。台中公民會館創辦人傅東森說,該路線穿越2條活動斷層,開挖3段隧道,10.9公里要價266億元,須徵收51.6公頃私地,鏟平32公頃良田,不只成千住民被迫遷居,還影響上萬野生動物,只為節省10分鐘路程。

柯劭臻表示,國道4號延伸環線從豐原、大坑,變更為豐原、潭子後,國工局圖方便,僅以變更工程名稱為由,2012年補做環境影響評估,內容卻引用2008年、2010年舊資料,簡直掛羊頭賣狗肉。

市府表示,該案屬國家重大交通建設計畫,對於路線規畫,國工局歷經16年的路線勘選及檢討審核,市府也適時提出意見,並反映地方民意給國工局。

市府表示,國道4號延伸工程是大台中外環線完整串聯的「最後一哩路」,能讓74號快速道路與國道4號順利連接,不但交通更順暢,對74號快速道路潭子匝道周邊的交通壅塞也能舒緩,盼中央與地方共同努力,為大台中建構更完善的路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