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01

基隆最大量販店「東帝士」熄燈!員工分3梯次資遣

#地方 #東帝士大賣場

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即時報導

經營20多年,基隆最大最久的量販店「東帝士大賣場」過年後2月18日熄燈,2月28日全面撤離。基隆市政府社會處長吳挺鋒今天表示,市府受理業者申請大量解雇136人,2月分三梯次進行資遣,目前勞資進行勞資協商,結果會報到市府,目前進行順利,市府會密切注意發展,保障勞工權益。

社會處長吳挺鋒今天在市務會議後記者會表示,業者申請大量解雇後,必須進行勞資協商,整個協商的條件不能低於勞基法的規定、標準,如果合意就沒有問題,薪資、加班、資遣費等要談好,如果勞資合意就沒有問題;如果不合意,就要再進行協商,甚至不排除司法訴訟。但到目前進行都還順利,也合於規定,市府也還沒有接獲相關勞工投訴等,社會處基於保障勞工權益,會密切注意發展。

經營20多年,基隆最大最久的量販店「東帝士大賣場」過年後2月18日熄燈。記者游明煌/攝影經營20多年,基隆最大最久的量販店「東帝士大賣場」過年後2月18日熄燈。記者游明煌/攝影

吳挺鋒說,東帝士大賣場業者在12月12日提出大量解僱案,依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資方需於60天前送解顧計畫書,通知主管機關。資方已於12月4日開完「勞資協商會議」,並於12月12日函報市府。該案影響勞工人數為136人,從原定兩梯次解僱,經協商,為三梯次進行資遣,分別為2019年2月4日,2月19日,以及2月28日。

市長林右昌表示,消費型態大幅改變,大型電商出現,很多商品在網路、電商完成購買,實體店面比較辛苦,這是整個全球消費模式及商業經營模式的改變,他常說,「現在連衛生紙都可以在網路上買」,傳統的實體店面怎麼存活下去?這是經濟要轉型的重要課題。

林右昌說,基隆市未來招商目標不會鎖定這種大賣場,要思考是如何提供新就業的機會,而不是傳統就業的機會,這是大經濟環境的改變,也是每一個人都要面對的課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