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984

史上最大集體大逃亡! 「旅客買的都是單程機票」

#寰宇 #新奇 #越南脫團 #觀宏專案

聯合報 記者吳姿賢╱即時報導

觀宏專案上路3年,昨晚爆發史上最大宗脫團紀錄,東森旅行社本月接待5團越南旅行團,153人當中有152人脫團,剩下一人是領隊。東森旅行社今上午召開記者會,業者爆出旅客機票是由越南當地組團社購買,據說全部都是買單程機票,組團社顯然知情。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資料,東森旅行社12月21日至23日共接待四團、153名越南人入境,截至昨天脫團152人,地點幾乎集中在高雄。東森旅行社今天委派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理事長許高慶,說明事發經過。

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理事長許高慶。記者吳姿賢/攝影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理事長許高慶。記者吳姿賢/攝影

許高慶說,事實上共有五團、152人脫逃,第一團23人在12月21日下午6時從高雄小港機場入境,23日上午8時導遊發現三人脫逃,當日下午4時46分通報觀光局、外交部及移民署,24日、25日又陸續脫逃20人。

其餘4團130人在12月23日下午6時從台南機場入境前往高雄,24日上午8時發現128人脫逃,當日晚間8時44分通報,隔天又有一人脫逃。

外界質疑,旅行社23日上午8時隨即發現第一批脫逃人數,卻遲了將近九小時才通報。許高慶表示,法規規定24小時內通報,並無違規,且旅行社須確認過程無誤才會通報。

他表示,這些越南旅客一入境機場,外頭就有大批車子試圖將旅客帶走,導遊當時就極力阻止;進入飯店後,導遊盯著客人直到半夜12時才敢睡覺,沒想到隔天一早起來點名,還是發現旅客上演集體大逃亡。

許高慶說,這些旅客在機場疑似有人接應準備落跑時,當時已經報警,但由於旅客簽證未逾期,警方無法以公權力強制介入,才會讓旅客一個個趁隙脫逃,造成漏洞。他說,旅客機票由越南當地組團社購買,據說買的都是單程機票,但台灣旅行社只能在旅客來台後檢查出境機票,這次還來不及檢查,人就落跑。

他表示,政府希望增加東南亞來客量,因此在審查上比較寬鬆,但觀宏專案近年已造成不少治安問題,有必要檢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