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751

她每天被嗡嗡聲吵到抓狂!網曝買房前問「這件事」可預防

#居家 #房子 #房屋 #抽水馬達 #馬達 #噪音 #共振 #林淵源 #抽水馬達噪音 #加壓馬達噪音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房子要注意的項目非常多,就算地點佳、格局好、價格合理,也可能因為沒有留意細節而冤大頭。日前有民眾在網路上訴苦,自己每天在家都會聽到地下室抽水馬達的噪音,而且一次就持續3小時之久,大大影響生活品質。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靠北建商2.0》表示,自己是家庭主婦,住在大樓2樓,平時打理家裡和照顧兩個孩子已經很累了,卻還要忍受地下停車場抽水馬達傳來的噪音,牆壁不斷發出共鳴的嗡嗡聲,而且一次都持續3小時以上。原PO抱怨,跑去工務所很多次了,也跟建商投訴好幾次,得到的回應是「會盡快安排廠商去檢查看是否哪裡出問題」,但已經好幾個月過去,真的快受不了了。
 
網友哀怨,每天在家都會聽到抽水馬達的共振聲。示意圖/取自Pixabay
公寓,低落,傷心,房子。圖/取自Pixabay
 
文章曝光後,許多網友回應,「共振的聲音頻率,你牆再厚也沒用」、「我家現在頂樓也是常聽到抽水馬達的聲音,有一次它壞了,整個晚上聽那個噪音真的很難睡,還好我們這是租的」、「1.馬達加避震橡膠,2.管道間加層間塞隔音,3.馬達別直接靠那道牆」、「我家之前也是,但加避震橡膠後我已經忘記那種共鳴聲」。
 
也有網友建議,「中繼水箱、加壓馬達、機房的位置都要特別注意,看房子要一直問這些,好的建商會把這幾個設施藏在不會影響住戶的地方,購買房子時一定要逼代銷和仲介講出位置!看來是要認賠殺出了…,再住妳會自己先瘋掉…」。
 
建築師林淵源表示,地下室抽水馬達的運轉聲,是因地下水箱要把水抽到屋頂的水塔,就會有馬達運作的聲音,很多大樓在施工時就會做好隔音、隔震的措施,在馬達下面裝上彈性墊片,有的大樓可能沒裝,也有可能是墊片老化,所以會有噪音產生;如果有頂樓住戶覺得馬達的水不夠,也會在屋頂加一個加壓馬達,產生運作聲響。
 
那要怎麼減少噪音干擾呢?根據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資料顯示,馬達運轉的噪音,可選用低噪音馬達,或於其外設置局部隔音罩,主要阻隔之方向為受音源侵擾之住戶;振動的部分可於抽水馬達底座裝設減振墊、管線連接可裝設彈性接頭,以減少振動之傳遞。
 
抽水馬達噪音防制。圖/資料來源取自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抽水馬達噪音防制。圖/資料來源: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