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6

蘆竹興仁托嬰中心開幕 55名托育名額開放登記

#居家 #托嬰 #托育 #興仁托嬰中心 #蘆竹區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23日上午出席「桃園市公設民營蘆竹興仁托嬰中心開幕」,表示蘆竹是年輕家庭非常喜歡的生活圈,今日開幕的蘆竹興仁公托中心由市府委託新北市幼托發展協會辦理,預計可收托55名2歲以下嬰幼兒,提供日間托育、延長托育等服務,協助孩子在學齡前階段能夠得到更好的發展。
 
鄭文燦說,桃園積極為年輕家庭打造友善托育環境,以蘆竹區來說,共有17家私立托嬰中心,已全數加入準公共化,而在居家托育人員方面,參加準公共化的比率也達92.31%。而蘆竹興仁公托中心設置於蘆竹區興仁市民活動中心3樓,該建築結合福利、文化、集會等功能,包括大竹圖書分館、公托中心、日照中心及市民活動中心等場所,兼顧各年齡層需求,盼隨著興仁公托中心的開幕,能成為蘆竹地區家長最好的托育選擇,提供孩子更完善的托育照顧。
 
蘆竹興仁公托中心開幕,預計可收托55名2歲以下嬰幼兒,提供日間托育、延長托育等服務。圖/桃園市政府提供蘆竹興仁公托中心開幕,預計可收托55名2歲以下嬰幼兒,提供日間托育、延長托育等服務。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目前蘆竹地區已完成設置1處公托中心、2處社區公共托育家園及1處親子館,除蘆竹興仁公托中心的成立,未來還規劃於富竹市民活動中心設置蘆竹富竹社區公共托育家園,盼能逐步減輕年輕家庭育兒的負擔、提供更多優質且平價的選擇,同時也滿足蘆竹地區公共化托育服務的需求,讓孩子都能受到最妥善的照顧。
 
鄭文燦表示,升格六年來桃園人口成長超過21萬人,許多年輕家庭選擇落腳於桃園,讓桃園成為全台成長最快也進步最多的縣市,同時也是年輕指標位居第一的直轄市,以去(109)年全國出生人數為16萬5,249人創下歷年新低,而桃園升格後每年平均約有2萬2,000個新生兒出生,佔全國出生人數相當高的比例,顯示桃園是宜居的城市。
 
他也指出,升格前桃園公立幼兒園不到2成,升格之後,市府持續整備桃園公幼數量,至今已增加84所幼兒園,提供超過9,000個名額,未來還會持續增加36所幼兒園,提供3,000多個名額,可望在今(110)年達成公私立幼兒園招生人數4比6的目標;而在公托中心、公共托育家園方面,也會持續朝普及化的目標邁進,盼將桃園打造更優質的托育環境,給予年輕家庭更多的支持。
 
蘆竹興仁公托中心即起至3月4日上午11時止受理報名登記,並於3月5日上午10時辦理抽籤作業,抽籤結果將於5日下午12時於興仁公托中心公布。若想瞭解詳細資訊,可至桃園市政府社會局網站(網址:https://sab.tycg.gov.tw/)查詢,或電洽蘆竹興仁公托中心(03-3235687)、桃園市政府社會局兒童托育科(03-3322101分機6426)。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