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

家長愛下指導棋 教保員苦不堪言

#幼兒園 #托嬰 #托育
聯合報記者潘才鉉、王敏旭/連線報導
 
新北傳出幼兒園群聚感染,讓許多幼托機構提高防疫警覺,繃緊神經。有教保員表示,小孩每天長時間在同個空間「群聚」,會有壓力。但更大壓力在於,小孩活動時造成的小傷口,及網路時代家長下不完的指導棋,讓托育人員苦不堪言。
 
王姓女托育人員表示,一歲多的孩子正值口腔期,牙齦癢,喜歡用嘴巴咬東西,玩具被搶常會咬對方,但家長看到孩子身上的咬痕,動輒調閱監視器、投訴園所,讓許多老師感到挫折。
 
網路時代家長下不完的指導棋,讓托育人員苦不堪言。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她指出,二歲以下小孩不會講話,有時想要大人抱就用哭的,也有孩子到了厭奶期,喜歡吃副食品,只要體重正常,老師不強迫喝奶,但這些專業判斷,常遭家長質疑沒有好好照顧小孩。
 
新世代年輕爸媽從網路可找到育兒資訊,愛下指導棋。新北社會局兒童托育科長林秀穗說,有些托育中心在十點提供粥等主食類食物,有些提供點心,部分家長會比較後要求更換。
 
多數托嬰中心托育人員與幼兒園教保員學歷、資格相同,工作性質類似,但自今年八月起,教育部調整非營利幼兒園教保員薪資,一下子與公辦民營托嬰中心人員薪資相差五千元;壓力大,但薪資卻相對低。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指出,非營利幼兒園教保員薪資,學士起薪調升至三萬六一八○元,反觀公辦民營托嬰中心未區分任用資格,統一訂定在三萬一八○○元,市府應同步提升托嬰中心托育人員薪資。
 
台北市教保人員協會理事長陳亮吟擔心,薪資差異會影響學生投入托嬰場所的願意,人才若再流失,托嬰人員只好選擇專業培育過程稍顯不足的丙級證照保母。
 
台北市社會局婦女福利及兒童托育科長粘羽涵表示,中央直接挹注經費在非營利幼兒園,地方政府無法立刻處理托育中心薪資。不過,市長柯文哲日前在施政報告中承諾,將尋找財源,提升教保員薪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