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15

這樣的格局恐影響事業?專家:一方法可破解

#風水 #居家 #事業 #財運
好房網News記者賴心怡/綜合報導
 
相信許多民眾在選購房屋時,都有被家中長輩提醒「要注意風水」的經驗。買房時,除了考慮房子的價格、生活機能之外,格局的挑選也很重要,不少專家認為,房屋風水對運勢的影響至關重要。
 
就有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發問,大門一進入,左手邊馬上是廁所的格局是否很奇怪?風水會不好嗎?
一進門便是廁所的格局,在風水上恐會對事業造成影響。圖/截自pixabay
網友最近看上一間預售屋,但因為2間廁所皆無開窗,讓他相當猶豫。圖/截自pixabay
貼文一出,底下網友紛紛留言,認為一進門就是廁所,有「急需」時很方便,在疫情下,這樣的格局也有利於防疫。「日本都這樣啊,出門上廁所超級方便」、「進門直接洗手洗腳或洗澡比較衛生」、「風水我是不知道,但防疫觀點來說進門就可以先除汙(洗澡換衣服等等)是蠻好的一件事」。
 
也有居住這種格局的過來人分享自身經驗,「目前住的就是這樣格局,經過這次疫情,發現這設計很好,一回家就可以梳洗,不會把身上髒污帶進客廳房間。」、「我家就這格局,風水好不好我是不知道,我知道我買了以後房價漲了五百萬」。
 
風水師蔡上機表示,一進門便是廁所,在風水上的確不太好,通常這類型的格局在套房比較常見。蔡上機提到,廁所、浴廁又稱為風水殺手,因為是排泄的地方,容易產生晦氣。而大門代表事業、職場;玄關,則代表職場的財路。這樣的格局在風水上可能會使屋主在事業上容易發生不好的事,有被陷害、背黑鍋的可能。
 
蔡上機認為,若遇到這樣的格局,比較好的破解方法為保持廁所乾淨,勤於打掃可以減少廁所晦氣,最好能有窗戶或抽風機增加空氣流通,抑或可以擺放清淨機、除濕機等降低風水上損害的因素。他也提到,在廁所門口加裝布簾,則是治標不治本,雖可以阻擋晦氣流出,卻不能減少晦氣產生,甚至還會影響整體裝潢設計美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