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28

朋友入厝送什麼好?「這東西」網友留言先不要

#喬遷之喜 #送禮 #搬家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賴心怡/綜合報導

喬遷新居是件大事,不少人在搬新家時都會舉辦入厝活動,身邊親友入厝時,我們也多會送上喬遷之禮以祝福對方展開新生活。然而,禮物的挑選很重要,禮送的好,賓主盡歡;禮送不好,則大家都尷尬,送禮如何投其所好且不造成對方困擾便是一個的學問。
 
就有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朋友之後新居入厝會舉辦一個小小的喬遷派對,怕空著手去參加別人派對很失禮,便想説帶個小禮物帶去給他們好了,上網研究了好久,又聽說有些東西不能亂送,不然收到的人會衰小。
送禮時如何投其所好是一大學問。圖/截自photoAC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發現,媽媽們最不想收到母親節禮物有花束、廚具、家電等等。圖/截自photoAC
內文中還提到,原PO的朋友是一對情侶,平時都是男生在煮飯。生活上對藝術美感都是蠻有要求的人,而且平常得空會喜歡去繪畫班和自助烘培班,十分文青。
想要送能夠切合到他們興趣的東西,並分別列出畫作、電飯鍋、三合一點心機等選項,請網友協助挑選。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留言表示送畫風險大,比起畫作,建議原PO可以送生活用品,「拜託不要送一幅畫,感覺好蝦」、「畫作我覺得不適合,對方是藝術派的,他們一定很講究。即使不錯看也不見得和他們口味(風險比較大的感覺)我建議名單外的,洗手乳、香氛、還有桌上的裝飾品、植物、冷水壺、碗盤」、「絕對不要送畫!一方面每個人眼光風格不同,一方面你看的這家基本上都是淘寶仿畫,如果對居家用品講究一點的屋主收到會很困擾。建議送有牌子的吧,洗手露或餐具都不錯,一千以內都能挑到不錯的商品」。
 
也有網友表示,若是真的不知道要送什麼,紅包才是最實際,「我覺得直接包紅包最實用欸,不然有煮飯的話送碗盤也可以」、「如果是很好的朋友我會直接問他缺什麼欸,不然就包紅包吧!最實在也最保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