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2

南部高總價屋 委售增3成

#政策 #房地合一 #高總價物件 #賣壓 #委售量 #國稅局 #房市 #豪宅 #房貸

記者唐玉麟/台北報導

房地合一案尚未拍板,但高總價3,000萬元以上已受衝擊,住商不動產昨公布,今年1至11月,全台3,000萬元以上高總價委售量,年增4.02%,其中桃園以南增幅最明顯,高雄與台南各增加29.73%、24.25%,但賣壓較大的雙北市,委售量卻不增反減。

受到房地合一的影響,使不少屋主有意出脫手中的高總價物件。(好房資料中心)

根據房仲資料,高雄市今年第三季中古屋,要賣50天左右才能脫手,比去年同期多了不少天。(好房網NEWS記者賴宛玲/攝)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說,中南部高價標的少,未來無論房地合一是否排富,均成為國稅局關注對象,因此拋售意願大增,使委售量明顯成長;反觀北部屋,因許多早期持有者已獲利不少,因此仍有本錢等待較佳釋出時機。不過,她預估,2014年過後不少近年出售的預售豪宅已滿兩年奢侈稅閉鎖期,將會陸續釋出。

徐佳馨表示,不少屋主有意出脫手中的高總價物件,但目前市場仍以中低總價為主流,且房地合一案尚未定案,明年房市仍有許多變數,再加多數買方仍抱持觀望心態,以及銀行限貸問題,預估短期高總價產品買氣難升溫,可能有行無市。

徐佳馨認為,由於房市不明,多家銀行對房貸態度趨於保守,未來高總價標的將更難以出售,投資型屋主若有資金壓力,應及早獲利了結,尤其售價高,但產品力不強標的,更應儘早出脫,以免未來出現多殺多情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