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41

美濃東門樓 修復完工

#地方 #高雄古蹟 #美濃瀰濃東門樓 #文化局 #自然風化 #地震 #美濃地標

記者林雅惠/高雄報導

高雄市定古蹟美濃瀰濃東門樓,多年來因自然風化等因素,造成樓體裂縫、屋脊損壞,高雄市政府文化局為保存重要文化資產,今年初執行結構補強等修復後,東門樓外觀顯得亮麗(見圖,林雅惠攝),當地居民期盼能吸引更多遊客到來。

瀰濃東門樓於2000年由政府公告為古蹟,多年來因自然風化、地震及結構老化等因素,樓體多處裂縫與表面坑洞,2樓也產生混凝土剝離與鋼筋外露,另屋脊、剪黏、彩繪等裝飾褪色、剝落及損壞,市府為保存這座古蹟決定修復。

美濃區居民表示,東門樓是100多年前客家人為防禦原住民入侵建設的保護城堡,具有重要精神意義,門面整修後,不但能夠帶來新風貌,結合一旁小公園更能讓遊客多個觀光休閒去處。

東門樓古蹟修復後,當地居民各持正、反不同意見,有人認為,修復後的古蹟更加亮麗醒目,可吸引更多遊客到訪;但也有人表示,文化古蹟應該保留古色古香,整修裝飾後的東門樓已失去古蹟味道。

文化局文資中心主任林尚英表示,修復期間邀集美濃在地居民參與召開5次說明會,經諮詢在地意見,今年元月底正式施作,近日已完工並辦理驗收。

她表示,東門樓體損壞修復部分,包含結構補強、泥塑屋瓦清洗、面層仿作、屋脊、歸帶、垂脊、牆面及樓梯等修復,整個工程以原貌修復原則進行。她說,東門樓是美濃地區重要地標,這次修復工程除妥善保存珍貴文化資產,更希望修復後的東門樓,能讓遊客了解古蹟原始風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