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10

旗山車站 天花板塌砸暈客

#地方 #旗山老街 #旗山車站 #豆腐渣工程 #高雄古蹟

記者林雅惠/高雄報導

被列為歷史建築的旗山老街舊火車站驚傳天花板崩落,造成2名中部遊客輕傷,因火車站重建才6年發生此事,民眾質疑整建工程是豆腐渣工程,高市政府文化局強調,未來將對所有古蹟半年進行全面檢測,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文化資產中心主任林尚瑛表示,旗山舊火車站整建後委由旗山形象商圈促進會經營管理,由於當初整建天花板是石灰打底,發生天花板崩落意外,經建築師初步研判可能是天花板黏膠老化,或者內部裝設冷氣引起震動造成。

老街舊火車站工作人員包海英說,火車站2009年7月25日整修完成後,每逢假日人山人海,周休2天人潮就超過5000人,18日下午2時,站內陳列伴手禮空間的天花板瞬間崩落,當時有3名遊客正在挑選禮品,一男一女被崩落的天花板砸中。

其中,遊客戴男手臂擦傷及陳女頭部被擊中出現暈眩症狀,2人送往旗山醫院治療後,均無大礙;戴男表示,第一次與家人從台中南下旗山老街旅遊,當時正在挑選禮品,未料瞬間發生此事頓時讓他驚嚇,所幸沒有波及小孩。

林尚瑛說,這次事件發生後,文化局將檢視列管歷史建築的維修體檢作法,計畫未來針對古蹟定期半年檢測,避免類似意外發生,至於遊客受傷部分將由公共意外險進行後續理賠,天花板則委託廠商進行一週的修復工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