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02

傷害醫療險 抓寶摔車也有保障

#理財 #醫療險 #意外險 #寶可夢 #摔車 #Pokemon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一般民眾常常優先購買醫療險,但卻忽略傷害(意外)醫療險的重要性,而醫療險與傷害醫療險的差別在於,醫療險是因疾病或意外「住院」才會啟動理賠機制,傷害醫療險則是只要符合「非疾病、突發、外來」這3項意外因素造成傷害,即使沒有住院,也可以申請理賠金。

全球人壽分析,人生皆在擔心意外中度過,因此傷害醫療險適用於所有族群,尤其隨著寶可夢風行,意外也跟著頻傳,有人邊騎機車邊抓寶而摔車跌倒,或走路太專心看手機而摔倒、挫傷等,這些都在傷害險、傷害醫療險的保障範圍內。其中,最便宜加保傷害險的方式,就是在已經購買的主契約底下,加保傷害險附約以及傷害醫療險附約。

全球人壽建議,即使有購買壽險的民眾,也要購買傷害險,加強因意外傷害造成的保障缺口。彰化銀行主管指出,傷害醫療可分為「住院日額型」及「實支實付型」。目前保險公司所推出的意外醫療險較多元化,消費者可依個人保障需求附加燒燙傷給付或特定事故增額給付等。

遠雄人壽指出,傷害醫療險相較醫療險保費便宜,是以職業類別為保費收取標準,且至門診看病即可理賠,此外骨折未住院,或是重大燒燙傷皆有理賠,像是遠雄人壽「雄安康醫療日額給付傷害保險附約」,住院時,健保病房升等差額補助,加護病房、燒燙傷病房每日給付保險金,骨折卻未住院,可申請理賠,每日領保臉金。

合庫人壽指出,一般醫療險不會針對意外傷害提高給付,但意外可能造成殘廢收入中斷或需長期復健治療,往往造成生活負擔,所以購買傷害醫療及殘扶險更顯重要。但傷害醫療保險僅侷限意外傷害事故所產生的醫療費用,若非意外事故產生的費用保險公司則不給付。

第一金人壽總經理林元輝說,傷害醫療險優點在於保費費率與年齡無關,是按保戶職業的危險程度計算,因此無論幾歲投保都不會影響其保費的增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