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7

股匯市 飆出寶可夢行情

#理財 #寶可夢 #精靈寶可夢 #Pokemon #台股

記者張志榮、呂清郎/台北報導

全球股市再掀資金行情狂潮,台北股匯市昨(8)日聯手飆出「寶可夢行情」,其中台股在國際資金持續買超56億元加持下,推升大立光與台積電收盤價與市值雙創高峰,指數終場上漲0.64%、以9,150點作收,再創逾1年新高,今(9)日目標鎖定攻克9,200點。

股匯市飆出寶可夢行情。(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全民瘋寶可夢。(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台幣連3個交易日升值

在匯率方面,由於外資熱錢湧入,加上7月出口結束連17個月衰退終於轉正的激勵,新台幣開低後隨即轉升,收在31.512元兌1美元,升值5.8分,已連續3個交易日維持升勢,但總成交量縮小至9.78億美元。

風靡全球的「寶可夢」(Pokemon GO)上周末在台開跑,儼然成為全民運動,台北股匯市也感受到這股熱潮,在資金行情吹拂下,三大指標股大立光、台積電、鴻海昨天股價分別上漲4.95%、0.56%、1.81%,以3,815、178、90元作收,其中大立光與台積電收盤價與市值同步創下歷史新高,鴻海股價也創下近1年來新高。

寶可夢熱,17檔可受惠根據元大投顧的預估,寶可夢兩年內營收將上看100億美元,且無論寶可夢熱潮能否繼續延燒,其所帶動的產業與題材將持續發酵,包括大立光、致伸、超眾、信驊、昂寶-KY、瑞昱、統一超、英業達、台達電、廣達、明泰、致新、美食-KY、台灣大、中華電、遠傳、光寶科等17檔個股可望從中受惠。

在美股大漲帶動下,台股昨天跳空開高突破近3周橫盤震盪區間,終場指數上漲58點、以9,150點做收,元大投顧資深副總杜富蓉指出,由於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未出現貶值,顯示在台熱錢尚未外流,只是指數站上9,000點後選股難度提高,從近期個股漲跌表現來看,資金偏好具有題材想像空間的中小型股。

台股蟬聯外資買超王

國際資金自5日買超台股金額擴大至120億元後,昨天持續加碼56億元,推升台股持續走揚,事實上,亞洲主要股市已連續4周全面獲得國際資金淨買超,且皆由台股蟬聯買超王,近1周獲得8.67億美元,其次為韓股的5.06億美元與印尼股市的4.7億美元。

富蘭克林華美亞太平衡基金經理人楊子江指出,英國脫歐公投後資金明顯回流亞股,觀察今年來各國外資淨買超金額半數為英國公投後所流入,鑒於亞洲高股息企業平均提供高達5%的收益率,遠優於全球股票平均約2.75%水準,在各國央行仍然延續寬鬆政策趨勢下,仍有利資金回流亞洲市場尋求收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