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8

每日花1.3小時抓寶 近3成上班族上班時抓寶可夢

#地方 #寶可夢 #精靈寶可夢 #Pokemon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全民瘋玩寶可夢,根據1111人力銀行今天公布最新調查,發現有高達65.3%上班族表示曾玩過精靈寶可夢,且每日平均花1.3小時抓寶,平均抓179隻,還有3成3上班族為遊戲花錢出遊、買電源、增道具,平均已花762元。

近3成上班族上班時抓寶可夢。(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全民瘋寶可夢。(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1111人力銀行調查指出,目前仍有54.6%上班族仍在玩寶可夢,10.7%則表示曾玩過但目前已沒有玩。至於玩寶可夢遊戲的主要原因在於「找回神奇寶貝的童年回憶」、「本來就喜歡玩遊戲」、「跟風/湊熱鬧」最多。

此外,調查還顯示,有玩遊戲的上班族平均每天花1.3小時在遊戲上,30分鐘以內的占了54.1%,然而超過2小時者也占了16.0%。

曾玩精靈寶可夢的受訪上班族多數表示會在「住家附近」抓寶,其次為「有機會隨時抓」及「公園」。而約3成3有玩該遊戲的上班族,為了玩遊戲而付出額外成本,如「特地規劃出遊行程」、「買行動電源」、「購買遊戲道具」;整體而言,平均花費約在762元左右。

遊戲中,抓過的寶可夢平均也有179隻之多,而更有將近2成的上班族抓到超過300隻。

另針對沒有玩精靈寶可夢遊戲的受訪上班族調查顯示,多數基於「不想浪費時間」、「本來就不愛玩遊戲」、「怕走路分心造成意外」等原因,而未加入全民抓寶的行列。

此外,高達4成的上班族也表示在辦公室內就可以抓到寶可夢,另4成辦公室周遭就有。因而高達27.3%有玩精靈寶可夢的上班族坦言,曾在上班時間冒險抓寶。多數會在「上洗手間時玩」,其次則以「主管不在時」或「隨時隨地」。

至於受訪上班族任職企業對於員工玩精靈寶可夢的態度為何?調查發現,超過5成1的上班族表示「任職企業未表態,但公司氛圍不適合」、18.9%「公司默許低調玩」;另11.1「老闆/主管口頭告誡不可上班玩」、更有10.4%「明文禁止上班玩」。但仍有8.6%受訪者「老闆/主管公開討論一起玩」,堪稱幸福企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