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55

在地安老 竹市爭取長照2.0設點

#長照 #老人 #政策 #照護 #林智

徐養齡/竹市報導

新竹市推動新政府「長照10年計畫2.0版」,市長林智堅積極爭取成為試辦點,盼透過中央到地方的資源,讓竹市老年人生活品質得以提升,同時降低家屬照顧壓力。

新竹市65歲以上高齡人口約達全市10.81%,市長林智堅積極爭取成為「長照2.0」試辦據點(徐養齡翻攝)

林智堅深信,「長照2.0計畫」最重要的核心價值,就是整合醫療與社政資源,透過社區化、在地化的精神,提供不同健康狀態的長者多元且連續性的照顧體系,目前竹市約有3%失能者,約1萬2675人,長照2.0上路後服務對象將大幅增加4到5000人。

竹市目前65歲以上高齡人口約達全市10.81%,然而長期照護的壓力往往造成不少家庭問題,新竹市府為此推動全台唯一各行政區均設有日間托老中心的縣市,全市3%的失能者則可享交通接送、輔具購買租借、居家護理、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喘息服務等。

此外,市府仍持續推動「社區關懷據點」,目前全市已達31處,可提供長輩運動、休閒、共餐、社會參與等多樣性服務,老人家不僅活到老、學到老,更可減緩老化。

林智堅強調,竹市今年被衛福部評選為「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據點」優良示範點之一,未來將持續向中央爭取成為「長照2.0計畫」試辦點,明年新設「長期照顧科」專責單位,強化民間資源的連結,落實社區化精神,提升被照顧者生活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