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24

彩繪軟橋 老化社區迎來生機

#彩繪村 #觀光 #地方 #客家

執筆:賴至巧

走在122縣道上,看到成排色彩鮮豔的矮房外牆,就知道軟橋到了。軟橋已成為知名的彩繪村,每到假日遊客便蜂湧而來。動筆人吳尊賢是軟橋女婿,岳父母家內外牆都是他的畫作,他說,「希望遊客替代我們陪陪老人家」。

竹東鎮軟橋社區近年以彩繪村出名,社區房子外牆有各種客庄風情的畫作(賴至巧攝)

社區的老舊矮房、電線桿、馬路護欄甚至柑仔店外牆,全畫滿客庄風情和充滿人生智慧的圖案,軟橋逐漸從過去默默無聞的小農村變成了地圖上清晰可見的觀光景點,為人口嚴重老化的社區創造了生機。

不是美術科班出身的吳尊賢一有空就畫,已畫了至少3年,「我會一直畫下去」。軟橋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彭松舉表示,老宅牆面容易長青苔、孳生小黑蚊,所以他們漆上白漆,後來吳尊賢自告奮勇彩繪,愈畫愈多,「帶來觀光人潮是無心插柳柳成蔭」。

吳尊賢說,一開始村民態度保守,「還要挨家挨戶拜託屋主讓我畫」,畫出特色後正面回響才多了起來。吳尊賢表示,岳父因為外牆彩繪引來遊客,也擺個簡單攤販做點小生意,「人來人往很熱鬧,讓他有得忙,變得很開心」。

他也說,時下很多彩繪村借用日本動漫元素,缺乏台灣特色,而他的彩繪都是自創,希望大家一起來認識客家文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