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27

彩繪有授權!王澤執筆 老夫子現身屏東竹田

#地方 #彩繪村 #美崙村 #客家 #老夫子

記者林良齊/屏東縣報導

近年來全台各地流行彩繪村落或社區,卻引來抄襲、複製質疑,但在屏東縣竹田鄉美崙村的客家聚落裡,卻擁有香港知名漫畫家王澤授權的老夫子漫畫彩繪壁畫,昨天他特地親筆勾勒老夫子的面貌,今天可望全部完成。

美崙村是傳統的客家農村舊聚落,何以獲得王澤青睞?原來王澤妻子的娘家就在美崙村。

竹田鄉長傅民雄說,美崙村裡開了一家庭園式咖啡,經營者將牆壁彩繪成立體的歐洲風景畫,吸引不少遊客,他想將壁畫推廣到其他地區,讓更多人知道竹田美崙村。美崙咖啡對面住的阿婆邱曾雪英,就是王澤岳母。

傅民雄邀美崙女婿王澤來美崙村創作,王澤先寄來他創作的圖片,請在地畫家廖長生父子根據圖片,在美崙咖啡對面的約十公尺牆壁上彩繪老夫子漫畫。

王澤日前回到美崙娘家探親,重新用筆勾勒線條,立即引起路過遊人駐足欣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