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16

聯聚江韋侖:明年推案240億

#預售 #豪宅一哥 #聯聚建設 #聯聚中雍大廈 #聯聚瑞和大廈 #綠化

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創業20年來,不問景氣好壞推案的台中7期「豪宅一哥」聯聚建設,明年上半年規畫於7期推出「聯聚中雍大廈」頂級辦公大樓,以及「聯聚瑞和大廈」豪宅案,總銷240億元。聯聚董事長江韋侖指出,明年推案量已創下聯聚創業20年來的歷史新高。

江韋侖表示,位於新光三越與大遠百之間的「聯聚中雍大廈」,預計明年3月動工,將會是台灣最頂級的辦公大樓,僅規畫28至30個單位,每個單位(樓層)450坪,初估每坪單價逾60萬元,未來將限制某些產業進駐,目前口頭預約的企業已超過一半,都是中部各產業界的翹楚。

值得一提的是,聯聚深耕7期20年,9月最新完成了第10件豪宅作品「聯聚理仁大廈」,也是江韋侖口中「既好看又實用的房子」。除了住戶在親友來訪時,可安排於LOUNGE區域的空間氛圍,賓主盡歡;或是有業務拜訪需求時,便可安排於接待東、西兩廳會談,這是江韋侖以生活體驗規畫,「公設區域是家的延伸」。

此外,「聯聚理仁大廈」在公設區域擺放市值逾億元的東、西方骨董藝術品,尤其是2幅義大利皇宮門片,原本要在佳士得拍賣,江韋侖透過管道不計成本直接購入,與住戶們分享。

「聯聚理仁大廈」基地面積940坪,樓高25層、地下4層,規畫坪數為100坪、106坪、140坪,總數戶僅68戶,近4年前預售時,每坪成交單價40多萬元,目前最新成交價已站上60多萬元。

江韋侖說,聯聚從購入土地、規畫、興建到交屋,前後長達7年的時間,所以,20年來僅推出10件作品,「政府壓抑房價是對的」,但是,隨土地價格高漲、容積移轉成本提高,建商的經營成本愈來愈高,這也是房價居高不下的主因。

不過,聯聚對於短期投資客一律婉拒,江韋侖說,因為這對品牌將是隱憂;但對於長期置產客很歡迎。

「我贊成實價課稅」,江韋侖說,只要政府專款專用,用來當「社會住宅基金」,成立專責單位興建社會住宅;市府標售重劃區的資金也可用在社會住宅,只要BRT可到達的地方都可興建社會住宅,「從台中市區到沙鹿都有台糖土地」,年輕人不一定要住在市中心,但社會住宅要重視品質,擁有綠化面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