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

八卦山ㄏ修復延宕 施工架爭議卡住

#文化局 #八卦山 #漏水 #油漆剝落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劉明岩/彰化報導
 
彰化縣地標八卦山大佛因漏水及油漆剝落問題,縣府投入3100萬元修復,但歷經9次流標,去年底順利發包。縣議員黃千宴昨質詢說,修復工程至今沒有動工跡象,不要再延宕。縣府文化局表示,因監造及營造公司對工地現場系統式施工架搭設等有爭議,已請第三方公正單位釐清相關因素,希望能盡速施工。
 
八卦山大佛1961年落成,為彰化八景之一,是不少人的童年回憶,2002年經縣府登錄為歷史建築。由於長年風吹日曬,大佛斑駁損壞,還會漏水。縣府向文化部文化資產局爭取2635萬元補助,並自行編列465萬元配合修復,預定明年6月前完工,以嶄新面貌迎接彰化建縣300年。
 
因風吹日曬,彰化八卦山大佛金身胸口落漆呈現紅色,有的部位則是白色,非常不美觀,彰化縣政府今年舉辦修復動工儀式,因監造及營造公司對於施工架設置爭議,迄今7個多月,仍無法施工。聯合報系資料照
因風吹日曬,彰化八卦山大佛金身胸口落漆呈現紅色,有的部位則是白色,非常不美觀,彰化縣政府今年舉辦修復動工儀式,因監造及營造公司對於施工架設置爭議,迄今7個多月,仍無法施工。本報資料照片
 
黃千宴昨質詢表示,八卦山大佛修復工程歷經9次流標,去年底才順利發包,縣長王惠美今年3月5日主持動土儀式,卻到目前仍無施工跡象。最近在和美道東書院的詩歌節活動,不少作品詠嘆八卦山大佛,但修復工程卻未施工,觀感不好,要求文化局盡速解決問題,以免影響財團法人彰化縣八卦山大佛風景協會預定舉辦的相關活動。
 
縣府文化局長張雀芬說,因工程的監造及營造公司,對工地現場系統式施工架搭設及數量、材質等問題有爭議,歷經多次協調仍相持不下,所以暫時無法施工。文化局考量公共工程施工安全及履約權益,目前已請第三方公正單位結構技師公會釐清相關因素,積極辦理後續事宜,希望能盡速施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