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

彰化大佛整修延宕1年 工程單位解約不玩了

#八卦山大佛 #地方 #漏水 #油漆剝落 #補助
聯合報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彰化地標八卦山大佛年久失修,漏水、油漆剝落,縣府爭取中央補助投入3100萬元修復,歷經九次流標後,好不容易前年發包出去,但停工一年多仍未動工,彰化縣文化局2021年2月已與監造單位解約,並提訴訟求償,2021年是八卦山大佛落成60周年紀念,但修復案回到原點。
 
彰化縣議員吳韋達在4日在縣政質詢上要求先府說明大佛整修工程進度,彰化縣文化局長張雀芬表示,2020年開工後施工廠商提出施工架的問題,因監造單位即是設計單位,有義務報告施工方式及數量,但監造單位消極處理,多次開工作協調會不肯說明細部內容,台中結構技師公會也認為施工架應重新估算,文化局評估監造單位無心本工程,2021年2月已解除契約,並以機關立場提出損害賠償訴訟。
 
彰化大佛60周年,但修復工程一波三折。記者林敬家/攝影
 
另因為營造單位停工半年以上,依造公共工程契約規定,超過半年沒有動工,已提出無條件解約,目前監造及營造皆解約,張雀芬說,工程問題癥結點在於原本設計不夠詳盡,也讓營造單位不敢投標,接下來工程展開重新招標,新的監造設計廠商產生之後,將書圖修改的條件放進監造單位的義務裡面,也會將相關合理的費用放入預算內,評鑑最優秀廠商後採用最有利標徵選新的監造設計單位,而營造部分因是單純按圖施作將會採用最低標起標。
 
彰化知名地標修復工程一波三折,縣議員吳韋達強調,大佛是彰化市重要的地標,盼這次修復工程機會,徹底補強翻新大佛外觀與結構安全,加速推動盡早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