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

中秋連假恐有颱風生成 吳德榮曝影響:離台灣很遠

#居家 #天氣 #氣象 #中秋連假 #颱風 #吳德榮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到周五都是天氣炎熱、防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到了中秋連假,雨還會更少。此外,下周日、一恐有熱帶雲簇移入南海,繼續發展成熱帶低壓或颱風,但離台灣很遠。
 
吳德榮說,今晨4時真實色雲圖顯示,輕颱「璨樹」已在東海;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雲簇」。
 
衛星雲圖。圖/氣象局
衛星雲圖。圖/氣象局
 
吳德榮說,最新各國模式,大多模擬該熱帶雲簇將逐漸發展,下周日、一移入南海繼續發展成熱帶低壓或颱風,結果雖不完全一致,但都距離台灣很遠、且又向西,朝中南半島前進,不影響中秋連假的天氣。
 
吳德榮說,昨最高溫在東部(花蓮光復鄉)37.5度,其他地區高溫:北部(桃園蘆竹區)36.1度,中部(南投市)37.2度,南部(台南下營區)35.2度,今晨西半部有對流雲消長,帶來局部陣雨及雷雨。
 
吳德榮說,最新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日至周五各地晴朗、白天炎熱,應注意防曬、防中暑;午後有強對流山區發展,擴展至部分平地,有局部陣雨或雷雨,需防較大雨勢;清晨西南風與陸風輻合,西南部亦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
 
吳德榮說,今各地氣溫:北部23至35度,中部23至36度;南部24至35度,東部23至36度。周六各地晴朗、白天炎熱,應注意防曬、防中暑;午後有對流發展,仍應注意較大雨勢。
 
吳德榮說,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下周日至中秋節太平洋高壓增強,各地晴朗、白天炎熱,最高氣溫達36度以上,應注意防曬、防中暑;天氣穩定,只有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影響很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